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西伯利亚引进海扶刀 海扶医疗全球市场再下一城
2022年01月27日 15:4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27日电 26日,重庆海扶医疗(水土园区)举行海扶刀®聚焦超声肿瘤治疗系统出口俄罗斯发货仪式。据重庆海扶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扶医疗”)介绍,本次是海扶医疗首次启用“渝新欧”国际铁路联运大通道,通过阿拉善山口边境口岸,经由哈萨克斯坦,最终抵达目的地——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市。

图为发货仪式现场。海扶医疗供图
图为发货仪式现场。海扶医疗供图

  新西伯利亚市位于俄罗斯的中部,连贯东西,地域仅次于莫斯科与圣彼得堡,是俄罗斯的第三大城市。此台海扶刀®聚焦超声肿瘤治疗系统即将落户的新西伯利亚普列多连锁综合诊所则位于新西伯利亚最重要的经济、科技、文化中心,对整个俄罗斯中部和南北部区域都有很好的辐射作用。据海扶医疗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引进海扶刀®聚焦超声肿瘤治疗系统是强强联合,实现了海扶刀®设备在俄罗斯,甚至是整个独联体的私立医疗市场从0到1的突破。

图为此次新西伯利亚引进的海扶刀®聚焦超声肿瘤治疗系统(JC型)。海扶医疗供图
图为此次新西伯利亚引进的海扶刀®聚焦超声肿瘤治疗系统(JC型)。海扶医疗供图

  聚焦超声消融手术(FUAS)是一种超声无创治疗技术,利用超声波的可聚焦性和可穿透性,将体外低强度超声波聚焦到患者体内病灶,在焦点处瞬间产生高温,使病灶组织发生不可逆的凝固性坏死,而正常组织不受损伤,从而实现不开刀、不流血、保留组织器官及其结构功能的“无创治疗”。目前,聚焦超声进入《“十四五”医疗装备产业发展规划》的七个重点发展领域,自2002年首台海扶刀®设备出口到英国牛津大学,至今已进入29个国家和地区,治疗良、恶性肿瘤超过19万例。

  顺应全球数字经济的迅速发展,海扶医疗凭借信息化、智能化的技术优势,在中信保的支持下,以“智慧医疗”加快和深化中国与“一带一路”国家在医疗领域的合作,为用户提供规范的和高品质的医疗服务。在2021年疫情影响下,海扶医疗通过全球远程医疗服务平台与全球用户的当地医疗团队连线,通过远程会诊、手术指导、疑难手术的临床支持,确保了国际的应用中心超过4500例聚焦超声消融手术的安全和疗效,让当地患者足不出户即可享受到来自中国的高品质医疗服务。

  据海扶医疗总经理蒋钢介绍,海扶医疗正积极践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理念,加快聚焦超声治疗技术在全球推广的速度和医疗服务市场的崛起。海扶医疗的技术和医疗服务的输出,以医疗、人文、教育,与“一带一路”建设的“五通”“四同”理念紧密连接,用中国原创技术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民众提供无创、伤害更小、获益更大的治疗新选择,为构建中俄两国人民的卫生健康共同体添砖加瓦。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