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綦江:“艺路相伴品味新农”文化志愿服务活动进乡村
2022年01月26日 14:0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26日电 近日,由重庆市綦江区文化旅游委、民盟綦江区委会等主办,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艺路相伴品味新农”文化志愿服务活动走进石角镇新农村,为当地村民们送去新春祝福,共同感受浓浓年味。

  活动现场,盟员志愿者们为当地村民们带来了歌舞、变脸等文艺节目,精彩有趣的节目表演引得观众阵阵掌声。

  “我觉得这个活动非常好,很热闹,这些节目也都是我们喜欢看的,都特别精彩,让我们感觉年味很浓。”新农村村民罗德会说道。

  此次活动还邀请了盟员中的书法家、非遗传承人等现场为群众写春联、剪窗花,为村民送去文化和关爱。村民们脸上洋溢着浓浓的幸福感。

  当天,盟员志愿者们还为当地村民们免费拍摄全家福。家住石角镇新农村的村民冯佳鑫说,自己今年最大的愿望就是拍摄一张全家福,但由于工作等原因一直没有合适的机会,当天志愿者们的到来终于让自己实现了愿望。

  “这是我们全家第一次拍全家福,本来我早就有这个想法了,但一直没有时间,今天他们来给我们拍了,我觉得非常有纪念价值,也希望新的一年全家幸福平安。”新农村村民冯佳鑫说。

  “助力乡村振兴喜迎虎年春节,我们开展此次文化志愿服务活动,旨在打通公共文化服务的最后1公里,让老百姓感受到更多的欢乐。接下来,我们将持续开展此类活动,将文化服务下沉到基层,增强老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民盟綦江区委会副主委、区文化馆馆长张静表示。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