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干事争朝夕 落实尽精微 推动重庆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
2022年01月26日 08:40 来源:重庆日报

  1月25日,市政府召开第十五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市委要求,细化分解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胡衡华指出,政府工作报告经市人代会审议通过,分解形成了390项具体目标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干事争朝夕、落实尽精微,确保一季度实现良好开局、上半年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全年如期完成既定目标任务,推动重庆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

  胡衡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各项工作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聚焦项目建设抓落实,产业项目要面向产业变革前沿,瞄准主导产业,聚焦产业链短板精准招商,引导现有企业扩大投资规模、加大技改投入;基础设施项目要进一步拓展市场化筹资渠道,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用、早见效;民生项目要着力解决实际问题,让老百姓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要细化政策举措抓落实,用足用好中央政策,出台政策时把握好时度效,执行政策时避免“一刀切”,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明确时间节点抓落实,对照关键节点定进度,对照进度目标抓督查,确保干一件成一件。要提高能力本领抓落实,全市政府系统干部要提高专业素养、专业能力,增强斗争精神、斗争本领,善于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主要方面。春节将至,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保供稳价、安全生产、应急值守等工作,关心群众生产生活,让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节日。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各区县设分会场。(记者 王翔)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