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九龙坡警方开展“冬日阳光 温暖你我”新春关爱行动
2022年01月25日 09:1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24日电(李卓然) 近日,重庆市公安局九龙坡区分局积极开展“冬日阳光 温暖你我”新春关爱行动,走进辖区各学校和困难学生家庭,通过走访慰问,帮助有困难的孩子实现新年心愿,让他们在寒冬感受到不一样的温暖。

  1月19日,华岩派出所民警王礼建和杨思敏来到西站村的一家农户探望彬彬(化名)。彬彬是人和小学的一名特殊学生,12岁的他因为先天性脑瘫无法进入校园和小伙伴一起接受教育。也因为病情,他无法开口说出自己的心愿,但躺在轮椅上望着来来往往上下学的同龄人时的眼神,让社区民警王礼建看在眼里。

  这一天,民警不仅为彬彬家里提来了生活所需的米面油,更是为彬彬带来了特殊的礼物——学校老师托民警带来的六年级教材,之前每一学期,学校都会上门慰问,为彬彬带来当期的教科书,请家长空闲时间为孩子讲一讲。“尽管我不知道孩子有没有听明白,也不知道这些知识他掌握了能怎么运用,但当我给他讲这些内容的时候,我能感受到他的开心。”彬彬的父亲陈先生说道。

  作为派出所民警,王礼建最关心的还是陈先生的家庭在安全感方面有没有遇到什么难题。原来,彬彬系陈先生收养的孩子,尽管家庭不富裕,但一直努力在帮助孩子治疗。除了经济上的困难,陈先生还有个心结,原来因为当年收养孩子手续等原因,孩子一直落户在老家,近来发现需要办理低保、入院治疗时,多少感到有些不方便。户籍办理是派出所的专长,老王让陈先生放心,自己回所后就与专管户籍的同事研究,尽力解决问题,为困难群众办好实事。

  临走前,两名警官为陈家贴上了一副虎年春联,“新的一年,要有新气象,期待孩子和这个家庭越来越好。”

  为关心关爱辖区留守儿童、困难家庭儿童等特殊青少年人群,九龙坡警方在近期立足公安本职工作,通过邀请辖区留守儿童开展“亲情视频连线”等系列亲情关爱和法制教育活动,将情系儿童打造成和谐警民关系的重要桥梁。

  据了解,“冬日阳光 温暖你我”新春关爱行动主要集中在元旦春节期间,广泛征集进城务工人员和家庭困难人员子女的新年心愿,发动社会力量共同帮助孩子实现心愿,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特殊群体的浓厚氛围。

值班编辑:张霁雯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