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保畅通、护平安 黔江公安全力维护2022年春运
2022年01月24日 11:2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24日电(龚娅) 2022年春运已于1月17日开始,为确保春运期间全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保障群众出行平安、顺利归家,重庆黔江公安积极主动作为,围绕以“保安全、护畅通、暖民心”为目标,对春运期间事故预防、疏堵保畅、应急协作处置、便民暖心服务等工作进行系统安排,提前筹谋、细分责任、严格执行,全力维护2022年春运安保工作。

  严密组织部署 确保工作有序推进

  1月13日,黔江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组织召开2022年春运安保工作部署会。会议分析了近三年春运工作情况和辖区人、车交通流量流向变化规律,研判了2022年春运工作形势,并对2022年春运交通安保工作进行了部署,成立了工作专班,明确了目标和任务,细化了责任与分工。要求把春运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的任务、措施细化落实到每名民警和辅警,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地。

  同步宣传打击 确保安全防线坚固

  1月以来,交巡警支队组织民警到辖区事故多发路段、沿街商铺、社区开展春运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民警向广大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冬季安全出行方面的交通知识,分析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严重危害,提醒群众杜绝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自觉摒弃交通陋习。

  同步严格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加大对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和重点违法行为的流动查处力度,全面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针对大客车、大货车、危化车等重点车辆,采取设点检查、流动巡逻、卡口巡查相结合的方式,严格路面检查,强化查处力度。同时,各派出所深入推进农村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依托农村“两站两员”力量,严把重要关口,严查面包车超员、摩托车无牌无证、不戴头盔等违法行为,全力预防交通事故。

  1月以来,黔江公安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3456件。

  清理源头隐患 确保风险及时消除

  1月18日,治安支队对渝运集团十分公司黔江西站进行了安全检查。检查中,民警查看了车辆安防设施配备及应急救援相关制度台账,以及实名制度管理落实、日常安防管理和隐患排查整改、车载视频监控系统、员工思想动态排查、“三不进站 六不出站”相关制度落实情况,实地检查了客运站巡逻防范、防爆桶配置、行包安检、实名购票、疫情防控等措施落实情况,询问了解春运期间车次安排及采取的安全防范措施。对检查中发现的摄像头损坏情况责令立即予以整改。

  交巡警支队则联合应急、交通等部门,深入“两客一危”运输企业进行安全隐患排查,要求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监管的主体责任,加强安全警示教育,同时督促客货运企业和客货运场站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检查制度,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民警提醒:目前正是返乡高峰期,走亲访友频繁,路面车流量激增,请大家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合理选择绕行路线,或者错峰出行。不论是城区还是乡村,驾驶人要坚决做到不酒驾、不超载、不超速,乘客要拒绝乘坐黑车,拒绝人货混装;遇到拥堵时不做“路怒族”,服从交巡警指挥,文明礼让,平安顺利回家过年。

值班编辑:张霁雯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