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铜梁:首个渝小集农村综合服务社开业
2022年01月24日 10:2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24日电(赵武强) 1月22日,在重庆铜梁巴川街道八一路社区,铜梁首个升级版农村综合服务社渝小集农村综合服务社开业迎客。

  渝小集农村综合服务社设置在国道319和铜(梁)平(滩)公路交汇的公路边上,外墙上设置有图文并茂的“原生态农产品”“龙乡特产”宣传彩画,货架上摆放着草莓、莲白、莴苣、花椰菜、豆粉、红薯等新鲜农产品。走进大门,里面的几间屋里汇集了铜龙挂面、天星寨葛粉、翰林酥、原乡小艾、铜梁凤爪、优质大米等铜梁农特产品。值得一提的是,综合社还建有公厕,配置了座椅、饮水机,并提供充电、临时停车等服务。

图为渝小集农村综合服务社开业现场。 铜梁区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渝小集农村综合服务社开业现场。 铜梁区委宣传部供图

  八一路社区地处铜梁西郊城乡结合部,有13个社5800多位村民。综合服务社所在地位于西门三叉路口,交通便利,过往的车流人流量大,也处于社区在中心位置,既是农产品销售在理想场地,也便利村民采购。

  上午9时不到,就有络绎不绝的群众前购买商品,还有村民将自家出产的蔬菜之类的农产品运送到这里销售。

图为渝小集农村综合服务社开业现场。 铜梁区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渝小集农村综合服务社开业现场。 铜梁区委宣传部供图

  据八一社区党委书记施志荣介绍,渝小集综合服务社是村里利用90多平方米的闲置房屋建起来的,八一路社区占股70%、区农民合作社服务中心占股20%,巴川供销社占股10%,有利于增加集体经济收入。下一步,社区还将把渝小集作为人居环境积分礼品采购派送等业务开展起来。

  “这里的东西真多,又都是牌子货,我们买得放心。以后,我们农家出产土鸡、土鸭、土鸡蛋、蔬菜、大米、豆粉、蜂糖都放在这里卖,就不用费心挑进城里去了。”2社村民彭成民说。

  令村民高兴的是,自家生产上需要的犁田机、抽水机、喷雾器、化肥、农药等农资产品,在渝小集综合服务社也能购买。

  当天上午,巴川街道党工委书记马良媛一行到场祝贺,并表示将继续支持综合服务社做优做大做强。

  “渝小集综合服务社是铜梁供销联社服务三农推出的新举措,也是深化基层供销社体制的体现。目前,全区已有21个星级综合服务社。下一步,区供销社还将支持更多的村组建渝小集综合服务社,打通工业品进村、农产品出村进城的‘最后一公里’,以连接城乡,助力乡村振兴。”铜梁区供销社有关负责人表示。

值班编辑:张霁雯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