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万盛经开区召开加油加气站消防安全集中约谈会
2022年01月22日 09:3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22日电(殷誉婷)为切实推动加油站、加气站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坚决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确保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21日,重庆万盛经开区召开全区加油加气站消防安全集中约谈会,全区加油加气站以及大丘油库、万安贸易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消防救援大队副大队长陈显一通报渝中“1.19”加油加气站闪燃事故情况。经信局副局长余利和商务局党委委员梁光福对全区加油加气站消防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

  最后,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朱懿江就如何做好下一步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强调:一是各单位负责人要强化危机意识,把消防工作作为当前的主要任务来抓,要认真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定期组织开展技能培训和演练活动,切实提高员工灭火应急处置能力;二是要吸取近期市内外事故教训,组织自检自查,开展“五个一”活动,迅速组织自检自查,切实整治消除行业火灾隐患;三是强化宣传培训力度,大力提升火灾防控能力。各单位要充分发挥消防安全“明白人”的作用,加强对单位员工的消防安全培训教育和演练,切实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和“四个能力”水平,同时要进一步扩充完善场所内消防宣传标语,大力营造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