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丰都:主城首个乡镇农特产品展销中心挂牌运营
2022年01月21日 14:5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21日电 自鸿鹄教育基金、重庆欧美同学会青年委员会、重庆市家校合作教育研究会、中共丰都县委统战部发起乡村振兴“鸿鹄计划”以来,“鸿鹄计划”帮扶组以“三年计划行动方案”为蓝本,紧紧围绕“四个一”工程(做强一个产业、美化一片村落、培养一批人才、激活一方文化),秉持实干为先,务实为要的帮扶精神,扎实推进丰都县龙河镇洞庄坪村乡村振兴工作。

图为展销中心挂牌现场 陈亚摄
图为展销中心挂牌现场。 陈亚 摄

  按照“做强一个产业”的帮扶计划,“鸿鹄计划”帮扶组把该村产业提档升级以及文旅产业开发、农副产品包装外销作为产业帮扶两个重要抓手。1月16日,“鸿鹄计划”帮扶组在位于两江新区九曲河片区开设的特色农产品展销中心正式挂牌运营,丰都县乡村振兴局局长唐克伟,龙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孙科出席挂牌仪式。

  据悉,此展销中心是重庆主城首个乡镇农特产品销售中心,该中心针对龙河镇的龙河香米、长坡风萝卜、手工苕粉、手工面条等农特色产品开展销售。展厅一期占地共计220m2,由重庆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兼青委会会长、“鸿鹄计划”组组长徐鹏个人投资30万打造而成。中心运营3天,就吸引了广大主城市民们积极抢购,组建的乡村振兴“农特产品鸿鹄优选”群已有会员266人,试运营额达3.6万余元。

图为展销中心出售的部分农特产品。代龙 摄

  徐鹏表示,此农特产品展销中心的挂牌运营是继乡村振兴“鸿鹄计划”教育帮扶后的第二个工程,展销中心每卖出一份农产品,将自动捐赠1元到鹄教育基金,用于后续洞庄坪村乡村振兴帮扶工作。除此之外,“鸿鹄计划”帮扶组将在洞庄坪村建设冻库和电商展销平台,进一步扩充龙河优质新鲜农特产品的销售渠道,全面盘活龙河镇土特产品产销一体化模式,真正让老百姓在产业发展上有“盼头”,在产业回馈上尝“甜头”。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