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揭牌西永跨境电商产业园(eBay园) 助力“渝货”通全球
2022年01月21日 14: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重庆1月19日电(记者 钟旖) 重庆西永跨境电商产业园(eBay园)暨渝贝跨境电商学院人才孵化基地19日在当地落成揭牌,将助力重庆形成综合服务功能齐备、多业态融合发展的跨境电商产业生态圈,推动重庆产品卖全球、通全球。

  重庆市是中国跨境电商试点城市、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之一,也是中国中西部跨境电商活跃城市。2021年,西永综保区获批成为重庆首批跨境电子商务示范区,全年综保区跨境电商业务实现外贸进出口值78.3亿元人民币。

  据介绍,西永跨境电商产业园是全球电子商务龙头企业eBay在中国西部地区展开战略合作的第一家产业园。重庆西永综合保税区将与eBay携手,重点推进跨境电商行业智库、创新创业基地、培训孵化基地及综合服务中心、仓储物流中心、产业发展中心“一库双基地三中心”体系建设,逐步形成集人才培养、企业孵化、线上交易、平台建设、物流配送、金融支持等综合服务功能齐备、多业态融合发展的跨境电商产业生态圈,同时整合跨境电商、保税仓储、智能物流、跨境金融支付等资源,为企业提供全生态链一站式综合服务,实现跨境电商生态链的闭合和统一,推动西永形成跨境电商百亿级产业集群。

  eBay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落户,eBay将把在中国沿海地区成熟稳定的跨境电商出口额数据引流至重庆西永园区,并通过中欧班列开展对欧贸易出口,助力“一带一路”倡议合作高质量发展;同时,引导重庆乃至西部的跨境电商出口卖家集货至西永园区进行出口。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跨境电商复合型人才“一将难求”的行业现状,双方将推动eBay“E青春”跨境电商人才培养计划等项目建设,与重庆师范大学、重庆邮电大学、重庆工商大学等多所高校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打造跨境电商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在产教融合、共创专业、联合办学、人才输送等多方面开展合作探索。(完)

——刊发于泰国【星暹日报】

值班编辑:张霁雯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