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巫山县文联举办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2022年01月21日 14:32 来源:中新网重庆
展示春联。杜勋摄

展示春联。杜勋 摄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21日电(余雨芳) 新春将至,年味正浓,贴春联是我国春节的传统习俗,也是辞旧迎新过大年的一种象征。1月20日,重庆市巫山县文联组织巫山县书法协会骨干成员在巫山博物馆,为市民、返乡农民工和基层群众书写、赠送春联,为千家万户的老百姓送去新年的祝福。

赠写春联。 向欣摄
书写春联。 向欣 摄  

  参与此次活动的书法老师尽是县里有名的书法家,前来求赠春联的居民络绎不绝,在场几位年纪大的市民表示,手写的春联倾注真情,更能温暖人心,饱含了对新年的美好期盼。现场寒风瑟瑟,巫山县书法协会的老师们却热情高涨,挥毫泼墨,行书、隶书等多种书体各显神韵,笔下尽是浓浓的年味。一幅幅写满祝福的春联跃然于红纸之上,真诚的祝福溢于字里行间,居民们拿到满载祝愿的春联后个个喜笑颜开。

整理春联。黄先清摄
整理春联。黄先清 摄 

  据了解, 巫山县文联于1月6日到巫山县抱龙镇新合村、1月19日到巫山县金坪乡场镇送春联,本次活动将持续到本月25日。巫山县文联、巫山县社科联、巫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将联合巫山县书法协会、巫山县摄影协会、巫山县高唐街道圣泉社区居委会进一步深入基层、深入农村,开展“送欢乐下基层”、“梦想驿站”活动,为返乡农民工写春联;拍摄、打印、赠送新年“全家福”,切实把关心和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去。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