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合川区新专联会员“两会”上积极建言献策
2022年01月20日 21:3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20日电(赵成玉)近日,合川区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和区政协十七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合川区新专联会员中的22名政协委员和8名人大代表出席“两会”,他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与会期间积极履职尽责,响亮发出“新专联声音”。

会后合影。合川区委统战部供图
会后合影。合川区委统战部供图

  参加合川区“两会”的30名新专联会员,来自该区新的社会阶层各个行业和领域代表人士。会前,他们经过认真调查研究,找准经济社会发展及民生热点痛点问题,精心撰写提案和建议。会议期间,每一位代表和委员提出真知灼见,为党委和政府建言献策,彰显委员履职风采,为该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体现应有的责任担当。

  截至两会结束,22名政协委员撰写提案39篇,8名人大代表撰写建言17篇。代表和委员们分别就“经济社会发展、教育文化、传统戏曲、道路交通、物业物流、小微企业、养老产业、金融行业、乡村振兴、建材家装、环境整治、食品安全、餐饮产业、营商环境、文旅事业、法律法治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建议和意见,展现了新阶层人士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全力推动合川发展的担当与作为。

  “使命光荣,任务艰巨。未来五年,是合川砥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谱新篇,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关键五年。”合川区新专联有关负责人表示,为实现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新目标、新使命,区新专联将以奋发有为的工作精神状态,以高度的责任心、强烈的使命感,同心同德砥砺前行,在谋事中体现智慧,在干事中发挥优势,在成事中展示形象,为合川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在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进程中建贡立业。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