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巴南掀起“佳节尚文明 志愿关爱行”志愿服务活动热潮
2022年01月20日 20:2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20日电(张礴)“给他们更多的关爱,让他们生活多点阳光。”1月18日上午,重庆市巴南区接龙镇志愿者黄静说,前期走访了接龙镇马路村困难家庭时发现有些家庭居住环境比较简陋,在跟接龙镇对接后,我们及时开展了寒冬送温暖活动,为他们送上棉被、羽绒服等御寒物品。

图为龙洲湾街道道角村居民收到心仪的春联。巴南融媒体中心供图
图为龙洲湾街道道角村居民收到心仪的春联。巴南融媒体中心供图

  每个需要帮助的地方,都有志愿者的身影。为了响应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佳节尚文明 志愿关爱行”志愿服务活动的号召,连日来,巴南区各个部门、镇街的志愿者们积极开展各种志愿活动,成为冬日里的一道美丽风景。

  近日,在花溪街道民主村活动室内,由花溪街道民主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重庆市一福养老发展中心开展的“喜迎新春·巧手做灯笼”温暖迎新春主题活动正在进行。活动现场,志愿者给每一位老人派发了制作灯笼的材料,并详细讲解了灯笼制作的步骤和注意事项,制作过程中,老人们相互帮助、相互学习,其乐融融。

图为花溪街道民主村老人做灯笼迎新春。巴南融媒体中心供图
图为花溪街道民主村老人做灯笼迎新春。巴南融媒体中心供图

  “乡亲们,唱山歌了!”日前,木洞山歌传承人王登兰来到木洞镇土桥村进行志愿服务。活动现场,王登兰以“表演唱+互动交流+知识问答”等形式教唱木洞山歌,在王登兰耐心地讲解下,大家对山歌文化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

  群众“吹哨”,志愿者报到。在李家沱街道,桥南社区的志愿者们拿着垃圾袋和钳子,沿着道路认真捡拾路面、绿化带里的垃圾。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提醒辖区群众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证信息、银行账号等情况。

  志愿者们的身影活跃在每一场活动中,一场场志愿服务折射着巴南的文明和魅力。去年,巴南区以志愿服务引领文明进步新风尚。在志愿者的积极参与下,志愿服务早已深入文明创建、社会治理、社区服务等工作的方方面面。

  据巴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区里在春节来临之际打造有一系列“接地气、聚民心”的志愿服务活动,印发了《关于在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广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佳节尚文明 志愿关爱行”志愿服务活动,包含了理论政策宣讲、关爱老年人、关爱青少年、关爱残疾人、美好生活、文明过节、关爱自然、温暖回家、平安祥和、疫情防控等10大方面的志愿服务活动。接下来,巴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持续结合群众需求开展迎新春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送去新春的祝福和温暖。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