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市关工委赴未管所开展新春慰问活动
2022年01月20日 16:3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20日电(张凇源)“你们的谆谆教诲是冬日里的阵阵暖流,你们的无私关爱是黑暗里的一盏明灯。”1月19日,重庆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赴市未成年犯管教所开展新春慰问活动,一名受到爱心帮扶的服刑人员在发言中说。

  市关工委主任、市政协原副主席何事忠,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武警总队原总队长谢春光,市委老干局二级巡视员、市关工委秘书长韩国涛一行,以及市司法局二级巡视员幸勇、市监狱局政治部主任潘光政、未管所党委班子成员参加活动。

  据介绍,赴未管所开展新春慰问活动,是重庆市关工委几十年来一直坚持的一项公益活动。每至年末岁尾,未管所的服刑人员都会迎来一群特殊的“亲人”。他们一直坚持把关爱送进高墙内,用真情温暖着这群失足青少年们。

  市未管所党委书记、所长朱德华就疫情防控常态化模式下,未管所教育改造服刑人员所做的工作探索和取得的成果作了工作汇报。与会人员观看了《未管所教育改造工作成果专题片》。市关工委向服刑人员捐赠了新春礼包。

  市司法局二级巡视员幸勇作了讲话,他高度肯定未管所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贯彻“教育、感化、挽救”方针,坚持心理矫治、法治教育正身、能力培养正行,不断提升教育改造质量;他勉励未管所全体干警,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训词精神,切实维护全市安全稳定工作大局,帮助服刑人员重塑人生、健康成长,顺利回归社会。

  市关工委主任何事忠对未管所在预防青少年再次违法犯罪、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充分肯定,并高度赞扬未管所干警们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实行最严格的封闭管理,确保了监狱持续安全稳定。

  会后,与会人员就未成年犯罪成因及教育改造方向进行了座谈交流。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