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陈子庄、陈寿岳父子书画作品展在重庆王琦美术博物馆展出
2022年01月20日 17:3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20日电(记者 肖江川)20日,陈子庄、陈寿岳父子书画作品展在重庆王琦美术博物馆拉开帷幕。

图为陈子庄创作的国画《枝上小鸟。重庆王琦美术博物馆供图
图为陈子庄创作的国画《枝上小鸟》。重庆王琦美术博物馆供图

  此次书画作品展共展出由陈子庄、陈寿岳父子创作的《峨眉道上》《枝上小鸟》《对弈图》《荷塘鸭趣》《山居图》等126件书画作品。

  陈子庄,著名国画大师,擅长山水、花鸟、书法、篆刻、诗词等。抗日战争前,齐白石、黄滨虹先后寓居成都,陈子庄受两位大师影响,从而决定了他的艺术走向。陈子庄已被收入《中国美术家大辞典》和《近百年美术史册》。

图为陈寿岳创作的国画《望山图》。重庆王琦美术博物馆供图
图为陈寿岳创作的国画《望山图》。重庆王琦美术博物馆供图

  陈寿岳是国画大师陈子庄先生的长子,在绘画领域师从其父,并在绘画风格上也继承了陈子庄独树一帜的诗意画境。

  此次展览在王琦美术博物馆1-2层展出,时间从1月20日持续到2月18日。(完)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