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春节期间 永川警方将严查酒驾醉驾
2022年01月19日 17:3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19日电(胡涛华)随着春节的临近,“探亲流、学生流、出游流、返乡流”等出行高峰期即将到来。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发生,近日,重庆永川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紧抓“春运”前重点宣传时段,围绕“拒绝酒驾、平安出行”交通安全宣传主题,突出宣传重点,掀起节前交通安全宣传热潮。

  “饮酒后注意力分散,判断能力降低,极易造成交通安全事故……”近日,交巡警支队民警联合代驾企业深入永川华茂商圈餐饮场所,开展“拒绝酒驾、平安出行”交通安全公益宣传,面对面向群众讲解酒驾危害,切实营造拒绝酒驾的良好氛围。

  宣传中,民警向群众发放宣传单,提醒大家不要酒后开车、无证驾驶,不要搭乘非营运车辆、超员车辆和无牌无证车辆,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平安,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大家纷纷表示:杜绝酒驾,珍爱生命,坚决做到酒后不开车。

  同时,支队民警还深入辖区客运企业,组织客运企业负责人、驾驶人及司乘人员面对面开展宣传教育,详细讲解日常交通安全注意问题、遇到交通事故如何处置、防御性驾驶技巧等交通管理技能和冬季冰雪雨雾恶劣天气下交通安全常识,深入阐述酒驾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和法律责任,并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结合典型交通事故案例给驾驶员敲响警钟,让他们深刻认识到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重要性。

  永川交巡警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为保障市民在节日期间平安出行,城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请拒绝酒驾、平安出行,团圆过年。交巡警支队也将加大对酒驾、醉驾查处力度,时刻保持高压严管态势,确保全区人民平安过年。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