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首届十八梯新春民俗文化灯饰即将开启
2022年01月18日 15:3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18日电(记者 刘贤)虎年新春佳节脚步愈发临近,过年气息日渐浓厚,作为连通渝中半岛上下半城的十八梯传统风貌区,也即将迎来以“十八梯打灯笼步步高”为主题的首届十八梯新春民俗文化灯饰。届时,将有数千盏彩灯点亮这条满载老重庆情怀的老街,为民众带来一场流光溢彩的灯光演绎和浓厚的年味。

  据悉,首届十八梯新春民俗文化灯饰的时间将从2022年1月21日持续到2月28日,在这为期39天的灯饰盛宴中,十八梯将以灯造景,以灯景诉灯情,将100种不同的灯组、上千盏彩灯与现已开放的ABC三个区域融合,结合传统虎年年节文化,实现“文化”与“创新”的交融,营造出浓烈的新春节日氛围。

图为重庆十八梯传统风貌区。十八梯供图
图为重庆十八梯传统风貌区。十八梯供图

  据十八梯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贯彻“文化”与“创新”的交融,此次灯饰点位也与十八梯打造的“十八景”进行充分的场景互动融合,在C区爱情表白圣地“黄葛挂月”处,一组浪漫、充满爱意的爱情打卡灯组即将闪亮亮相,此灯组以象征爱情的同心结与月老为设计元素,长15米,宽8米,高8米,是当之无愧的本场灯饰“灯王”。

  同时,2022年新春期间,十八梯新春民俗文化灯饰还有灯谜打卡赢灯笼活动,沉浸式川江号子、舞狮点睛等传统戏剧巡游表演不断。(完)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