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丰都:探索警校共育新模式
2022年01月18日 12:2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18日电 近日,“鸿鹄计划”帮扶组携手渝中区公安分局大阳沟派出所民警走进重庆市丰都县龙河镇长岭完全小学,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图为活动当日集体合影留念。代龙 摄
图为活动当日集体合影留念。代龙 摄

  大阳沟派出所有72年悠久历史,先后荣获国务院授予的“人民满意派出所”、“公安部集体一等功”、“全国公安战线廉政爱民先进集体”、公安部命名的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220多项各级荣誉,始终“秉承一个所训、实现一个目标、践行两大任务、塑造三种形象”。在谱写出新时期人民警察爱民、为民的和谐新篇章的同时,以党支部“红镰志愿服务”、“邹容路上好青年”志愿服务队为载体,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建设,并携手“鸿鹄计划”帮扶组共同探索乡村振兴警校共育新模式。

图为活动当日召开座谈会。代龙 摄
图为活动当日召开座谈会。代龙 摄

  活动当日,大阳沟派出所与龙河镇党委、政府,驻村工作队以及长岭完小负责人等召开座谈会,重庆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兼青委会会长徐鹏介绍了“鸿鹄计划”背景;龙河镇党委、政府及驻村工作队介绍了洞庄坪概况及未来五年工作计划;会上还共同探讨了“鸿鹄计划”——警校共育帮扶计划和内容。

图为民警开展校园安全课堂。代龙 摄
图为民警开展校园安全课堂。代龙 摄

  会后,大阳沟派出所为全校学生赠送了书包、字典、水彩笔等共计价值14700元的学习用品,并举行了学校图书角捐赠揭牌仪式,在寒假来临之前,派出所民警还为学校孩子上了一趟即生动又实用的校园安全教育课。

图为到学生家开展家访。代龙 摄
图为到学生家开展家访。代龙 摄

  据悉,大阳沟派出所后续将通过定期开办法制教育微课堂、“童”画平安、国旗下讲话、走进警营等一些列帮扶活动,进一步对学生思想道德、法治常识、安全理念等开展教育帮扶,不断促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努力为孩子们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