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浙商银行重庆分行:征程万里风正劲 深耕巴渝再扬帆
2022年01月18日 12:1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18日电 (马佳欣)浙商银行重庆分行系浙商银行在渝设立的一级分行,2011年扎根巴渝大地以来,该行始终坚持用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聚焦实体经济发展,以优质的金融服务,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书写了与重庆同频共振、砥砺奋进的华丽篇章。

浙商银行重庆分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浙商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浙商银行重庆分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浙商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坚持党建引领

  铸强“红色引擎”  赋能高质量发展

  一直以来,浙商银行重庆分行党委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层层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促发展,坚持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2021年5月,浙商银行重庆分行全面启动“红色引擎先锋领行”党建主题活动,整合打造实施平台化服务战略,高效服务实体经济和普惠民生的“红色引擎”,动员引导全行党员突围转型、破难攻坚。据悉,这是该行党委在系统内创新实施的“红色引擎”系列党建主题活动,旨在全面动员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为分行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党建支撑。

  去年,浙商银行重庆分行按照中央、重庆市委和总行党委的统一部署,分行党委班子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精心组织、认真部署;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亲自抓、具体抓,做到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全行党员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奋力争先创优。

  该行党委围绕总行关于“三为专题实践活动”工作部署要求,引导全行党员、团员积极深入企业、主动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服务基层。活动启动以来,认领“三为”专题项目及出台相关措施共计249个。

浙商银行重庆分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浙商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浙商银行重庆分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浙商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聚焦纾困减负 

  服务实体经济 化解企业后顾之忧

  实体经济发展离不开金融支持。回归实体本源,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近年来,浙商银行重庆分行始终积极服务于巴渝实体经济体,聚焦主责主业,聚力实体企业,不断强化信贷支持,助力实体企业高质量发展。该行持续保持产业类实体企业等存量客户信贷余额稳定,加大对新增实体客户在资源配置、价格政策等方面的支持和优惠力度。

  2021年,该行以资产池、智能制造金融服务、供应链金融服务等方式,坚定不移服务实体经济,全力支持企业实施智能化改造。该行借助其自有池化融资平台,盘活企业沉淀资产,助力“达产增效,降低流动性风险”。截至2021年12月末,资产池融资余额人民币97.09亿元,服务客户843户;为智能制造企业提供敞口融资余额19.76亿元,较年初新增5.27亿元;供应链金融应收款投放8.1亿元,服务客户17户;借助“涌金出口池+池链通”,累计为22家外贸企业发放贷款56718万美元。

  该行紧紧围绕“服务地方小企业实体经济发展”这一主题,立足重庆实际,发挥特色优势,践行普惠金融,累计向本地区10000余户小微客户提供了专业化金融服务,发放小微贷款逾300亿元。

  截至2021年末,该行普惠口径小微企业贷款余额为95.56亿元,较年初新增17.47亿元;小微企业贷款户数为6716户,较年初新增622户;全年新增普惠小微企业首贷户271户。

  提升服务效能

  深耕巴渝“双服务”  架好网点“连心桥”

  银行是服务行业,优质的服务是银行提升竞争力的重要基础和保障。浙商银行重庆分行围绕总行“服务客户、服务基层”的“双服务”工作要求,在服务意识、服务能力、服务效率、服务体验等方面持续发力,架好网点与客户之间的“连心桥”,不断提升网点服务质效,赢得社会、监管的高度评价。

  该行关注行业发展趋势、同业管理模式,结合网点客流量和业务量等特点,重新梳理分支行营业部职责及定位,优化人员劳动组合方案,推动营业网点向小型化、轻量化转型。同时,该行为所有网点配置了智能手机,引导宣传使用手机银行,同时增加了“柜外清”设备,为业务量较大的网点增配了轻量型智能柜员机,设施设备更加完善,提升了客户体验。

  为深化服务提升客户满意度,该行推出“无高柜模式“。一方面,拉近柜面人员与客户的距离,基于客户需求展开更加专业、复杂、个性化的互动性服务。另一方面,能降低人工现金柜面业务的差错率,提高服务效率的同时保障业务的合规性。在此模式下,客户进入该行各网点,即可通过“员工指引+智能自助”办理业务,便捷性提高,交互体验感更强。

  常规服务质效提升赢得越来越多客户的肯定,进而激励各网点服务更用心“想客户所想”。针对不同客户的个性化需求展开定制化服务,在合规前提下特殊情况特殊处理为客户解难题。

  浙商银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我行将继续把‘双服务’工作制度建设作为基础性、根本性的工作,进一步建立健全各项制度,形成了有组织、有分工、有落实、有考核的‘双服务’工作长效机制,不断提升用户网点体验感。”

  迈入2022年,浙商银行重庆分行将始终与重庆地方经济同频发展,砥砺奋进,开拓创新,再创辉煌。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