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二手摩托套牌上路 民警查获严处罚
2022年01月17日 15:0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17日电(葛胜东 王成志)近日,重庆渝北一驾驶员心存侥幸,为了让自己的无牌摩托车方便加油,给车挂上其他车辆的号牌,终被渝北交巡警查获,受到严厉处罚。

  近日,渝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兴隆公巡大队民警巡逻至木王路时,发现一骑摩托车的男子未戴安全头盔,遂示意他停车接受检查。男子看见警车立即掉头,行迹可疑。民警立即上前将其拦截。

  民警对男子所驾车辆进行核查,发现该车悬挂的车牌号与车辆不符,涉嫌套牌。在民警的盘问下,男子支支吾吾地承认了自己驾驶套牌车的违法事实。

  原来,男子姓郭,45岁。这辆摩托车是他上个月在二手市场买的,他认为上户手续麻烦,没有按流程办理,但没有车牌加油站不给加油,于是他从废品站里找到一个车牌安在自己的摩托车上。

  民警对郭某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后,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十六条第三款规定,对郭某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和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处以共记14分、罚款3200元的处罚,同时扣留摩托车,收缴车牌。

  交巡警提示:套牌车不仅破坏了正常的交通管理秩序,而且在发生交通事故时,也会给侦查、索赔带来很大的难度,不论使用何种手段套牌,都会面临着严厉的处罚,该驾驶人为逃避停车费用,套用机动车号牌,受到法律的严惩,真是得不偿失。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