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梁平:工商界人士共谋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金点子”
2022年01月15日 15:1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15日电(陶有花) 1月13日,重庆梁平区工商联(总商会)召开直属商协会座谈交流会,组织辖区内青年企业家商会、绿色食品商会、建材家居装饰商会、工程机械协会等八家商协会负责人及代表就经济建设这盘“大棋”中,如何落下高质量发展之“子”出谋划策。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深入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梁平区党代会及区“两会”会议精神。现场,大家热烈探讨,就“服务高质量发展商会建设年”的工作及2022年工作进行了分享,碰撞出高质量发展的火花。

  “要以智能和创新为引领。”梁平区绿色食品商会会长、重庆市上口佳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前军说,将聚力搭建成长成才、创新创业、解忧解难“三个平台”,与兄弟商会“携手并肩”帮助广大会员企业探寻高质量发展“密码”、勇攀高质量发展“山峰”。

  围绕“在梁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谱写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篇章”各项奋斗目标和“着力推进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农村现代化、旅游产业化”等系列重大举措,大家踊跃提出一条条“金点子”。与会人士纷纷表示,将充分发挥商协会广泛联系的优势,以奔跑的工作姿态,通过“聚力、聚才、聚智、聚心”,为服务梁平高质量发展“谋局、谋事、谋新、谋实”。

  “领头雁一呼百应!”梁平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郑权指出,各商协会负责人要发挥好“头雁”效应,做好培训提质量、招商扩增量、商会强容量、服务优存量“四篇文章”,最大限度“划出同心圆”,为梁平高质量发展聚人才、添人气、拢人心。

  据悉,商协会座谈交流会每年召开2次,是梁平区工商联(总商会)倾情打造的思想碰撞“火花秀”,至今已开展6次,收集到高质量建言建议69条,为区域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智慧力量。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