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巫山(大溪)抽水蓄能电站预可研报告审查会议召开
2022年01月14日 14:2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14日电(王忠虎) 1月12日至13日,重庆市巫山(大溪)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议在重庆巫山县召开。

图为评审会现场。 巫山县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评审会现场。 巫山县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巫山抽水蓄能电站被列入《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5年)》重点实施项目。受巫山县投资有限公司委托,上海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承担了巫山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阶段勘测设计工作,并已编制完成《重庆大溪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报告(送审稿)》。

  两天的会议中,与会领导、专家、代表等认真听取了上海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关于《重庆大溪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报告(送审稿)》主要内容和成果的介绍,并进行了讨论和审议。会议认为,巫山抽水蓄能电站建设条件相对较好,技术方案可行,经济指标较优。电站建设对巩固巫山县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报告内容及工作深度基本满足水电工程预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规程的要求。会议同时提出了对报告补充完善及下步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图为专家一行现场勘查。 巫山县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专家一行现场勘查。 巫山县委宣传部供图

  近年来,巫山与三峡集团、华能集团合作,拟开发风光水储清洁能源300万千瓦,已建成27万千瓦,在建30万千瓦。目前,大溪抽水蓄能电站已列入全国抽水蓄能中长期规划,对巫山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此次开展大溪抽水蓄能电站项目预可研审查,标志着该项目迈出了关键性的一步,前期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效果。

  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重庆市生态环境局、重庆市水利局、重庆市林业局,巫山县委、县政府及县发展改革委、县规划自然资源局、县生态环境局、县水利局、县林业局、三峡合作办,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长江三峡集团重庆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中国三峡建工(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单位的领导、专家和代表参加会议。

值班编辑:张霁雯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