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忠县一桥梁项目全线贯通 打通城东出城通道
2022年01月13日 14:5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13日电(赵军) 1月11日,随着架桥卷扬机钢丝绳缓缓下降,最后一榀箱梁稳稳落在桥墩两侧的支承面上,重庆忠县重点民生工程——㽏井河二桥项目建设取得新年“开门红”,先后完成主跨合龙、全线贯通重要节点目标,为实现大桥竣工通车奠定坚实基础。

图为㽏井河二桥全线贯通忠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图为㽏井河二桥全线贯通。 忠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忠县㽏井河二桥及护坡工程是忠县县城红星小区沿江综合整治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位于忠县㽏井河与长江交汇处。桥梁全长616米,桥面总宽24米,是连接红星片区与苏家片区的交通要道。

  自项目开工以来,施工总承包单位中建二局西南公司科学谋划,精心组织施工,先后克服了施工场地狭窄、有效施工时间短(受三峡水库水位变化和洪峰过境影响)等不利因素,攻克了大面积深层淤泥及水位变化条件下主墩桩基础施工、水下塔吊基础设置及防锈处理、周期性大变幅水位下主墩承台施工等技术难题,完成主体结构施工任务,转入桥面铺装和附属设施完善阶段。

图为㽏井河二桥全线贯通。 忠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图为㽏井河二桥全线贯通。 忠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据介绍,忠县㽏河二桥及护坡工程完工后,不仅把苏家片区和红星片区连为一体,促进周边居住环境和沿江生态环境改善,而且对缓解目前㽏井大桥车流量过大、打通城东出城通道、解决两岸发展受限问题具有重要意义。

值班编辑:张霁雯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