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忠县发放700余万元救助金帮助7万名受灾群众
2022年01月13日 14:46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物资发放现场。忠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图为物资发放现场。忠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13日电(黎晓华)近日,笔者从忠县应急管理局在善广乡敬老院临时安置点进行的受灾救助金和物资发放现场获悉,重庆忠县积极筹措自然灾害救助金700余万元,切实解决了去年该县因受洪涝、风雹等自然灾害的7.2万名受灾群众的生产生活困难问题。

  发放现场,忠县应急管理局负责人将过冬棉衣棉被、救助金分别发放到善广乡敬老院23名五保老人手中,祝福老人们新春快乐,安享晚年幸福生活。该敬老院因去年8月份的一场特大暴雨造成的地质灾害滑坡,给当时所在的敬老院带来巨大的危害的同时,也给敬老院的23名五保老人带来了不少的财产损失。忠县应急管理局闻讯后,积极为他们争取救助资金,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据了解,去年忠县遭受洪涝、风雹等自然灾害27次,受灾群众7.2万人,农作物减产绝收近2000公顷,房屋倒损390间。为切实解决受灾群众生产生活困难,忠县应急管理局积极争取中央、市级自然灾害救助金700余万元,为受灾困难群众发放棉衣棉被3100床、价值46.5万元,发放现金近600万元,拨付倒房重建资金120万元,重建倒损房屋300余间。

值班编辑:张霁雯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