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铜梁警方查处一起非法运输烟花爆竹案
2022年01月13日 10:0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13日电(刘伽玲)春节临近,为进一步强化烟花爆竹安全监督管理工作,切实消除安全隐患,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重庆市铜梁区公安局持续加大对非法生产、经营、储存、运输烟花爆竹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近日,铜梁警方查处一起非法运输烟花爆竹案,收缴烟花爆竹46件。

  1月4日23时许,重庆市公安局交通巡逻警察总队高速公路第五支队铜梁大队在渝遂高速少云互通口收费站开展执勤检查时,发现一辆红色长安牌轿车形迹可疑,执勤人员立即将该车拦下,发现后备箱塞满了烟花爆竹,随即将该情况向铜梁区公安局反映。接到通知后,铜梁区公安局治安支队迅速组织警力赶到现场,将非法运输烟花爆竹的周某(男,29岁,铜梁区少云镇人)查获,现场查扣烟花爆竹33件。

  经查,因春节将至,需要用到烟花爆竹,周某了解到四川遂宁一鞭炮厂的烟花爆竹价格便宜,便驾驶自用长安牌小型汽车前往四川省遂宁市蓬溪县装载33件烟花爆竹,经渝遂高速运回铜梁。后周某主动向公安机关交代其老家一闲置房屋内还存放有10余件烟花爆竹。办案民警随即赶往其交代的地点依法进行检查,发现该房屋二楼房间内存放有烟花爆竹13件。

  目前,公安机关已依法处以周某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并收缴非法运输、储存的烟花爆竹共计46件。

  铜梁警方提醒:春节将至,公安机关将严厉打击非法生产、经营、储存、运输烟花爆竹的违法行为,切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未经许可,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生产、经营、储存、运输烟花爆竹,一经查处,轻则行政处罚,重则刑事处罚。

值班编辑:张霁雯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