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工业智能白皮书在渝发布 剖析工业互联网发展机遇及挑战
2022年01月12日 18:5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12日电(记者 刘贤)《工业智能激活可持续创新源动力——“一带一路”工业互联网新发展格局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12日在重庆发布,深度剖析工业互联网发展存在的挑战,并从行业发展、产业赋能、产城融合、技术创新等方面探索创新路径,挖掘工业智能价值,培植壮大经济发展新动能。

  《白皮书》由浪潮工业智能联合创新实验室联合OFweek维科网产业研究中心编写。

  《白皮书》显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成渝地区工业互联网产业增加值巨大,区域产城融合创新加速形成。“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产业以制造业为主,中国不断加大投资力度, 工业互联网在当地落地生根的潜能将被彻底激发。汽车、机械、电子、化工、制药、食品等行业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成渝地区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产业转型升级对智能化、自动化以及数字化提出更高要求,产城融合向“产业、城市、人才、 创新、金融”融合发展,如何实现以工业互联网促成新的产城融合成为一个重要命题。

  浪潮云洲旗下的云江智联,集成了浪潮30多年制造业与信息化经验,也是基于国家顶级节点所在地重庆两江新区布局的“一带一路”工业互联网总部暨全球技术创新中心,正探索产业数字化及工业互联网产业可持续发展之路。

  成渝两地拥有丰富的工业智能实践场景,凭借这一得天独厚的区域优势,以及浪潮积淀多年的产业Know How平台,云江智联在2021年5月成立了工业智能联合创新实验室,携手生态伙伴,打造全球领先的创新技术,进而用创新预测型产品赋能企业。9月,云江智联发布4款工业智能领域全新解决方案,包括智慧供应链管理、智能机械加工闭环、企业安全生产管控、工业企业能源管理,依托自身的全球技术创新中心及工业智能CloudSTEAM高级分析平台,挖掘工业数据,助力智能决策,驱动企业数字化转型。

  《白皮书》依托云江智联等编写单位在工业智能领域的技术和行业积淀,剖析了工业互联网发展面临的挑战,包括缺乏顶层规划、难以找到应用场景、工业机理复杂、标准体系不完善等,并从多方面探索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之路,支撑实现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