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农行重庆分行“首吃螃蟹”为企业开立碳排放权交易账户
2022年01月12日 13:4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12日电(彭国威 潘钰琳)近日,农行重庆分行率先为辖内企业开立碳排放权交易账户,在当地可比同业尚属首例。

  建设全国碳市场,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举措,是利用市场机制促进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的重大创新。作为全国碳市场“大数据中枢”中碳登的首选合作银行,农业银行研发的“农银碳服”系统,成功实现与中碳登系统的对接。

  农行重庆分行充分利用该产品线上签约、交易便捷、运行平稳等优势,积极为重庆松藻电力有限公司等碳排放权交易企业提供综合资金结算服务,助力企业节能减排,为发展循环经济、绿色经济和低碳经济作出更大贡献。

  该行负责人表示,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要求,农行重庆分行将不断加大绿色信贷支持,通过创新产品和服务模式,建好绿色项目“蓄水池”,形成循环推进的有效模式,助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