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永川区公安局举行警营开放日活动
2022年01月11日 14:2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11日电(王朝 胡涛华)7日,重庆永川区公安局指挥中心以“人民至上110,勇毅护航新征程”为主题开展110宣传警营开放日活动。重庆文理学院10余名师生代表走进警营,“零距离”感受110工作。

  在警务装备和毒品展示区,特警队员为师生代表展示了防暴装备、盾牌、狙击枪、自动步枪、散弹枪、手枪、冲锋枪等各类警用装备,示范了各类警用装备的使用方法,并引导师生进行了亲身体验;禁毒办民警带领师生认真观看了陈列的各类毒品样品,仔细讲解各类毒品,让师生直观深刻地了解毒品的种类及危害。

  在指挥中心大厅,民警现场为师生讲解了110报警服务平台受理范围、正确拨打方法、注意事项以及恶意拨打骚扰电话、报假警的处罚措施和危害,讲解了视频图像信息综合应用平台实战作用的发挥,带领同学亲身体验接警员的日常工作,零距离感受接处警工作,让师生充分体会到110指挥调度的精准化、实战化和快速化,感受到公安机关在信息化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效。

  此次110宣传警营开放日活动,使参观师生对全区公安工作有了全面直观的了解,近距离感受到现代警务的强大,看到了公安机关的发展变化,真实感受到公安机关在服务人民群众、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治安稳定中付出的艰辛努力,深感全区和谐稳定的环境来之不易,更好地理解、支持公安工作,拉近了与群众距离,营造了和谐警民关系。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