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胡衡华会见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首席科学家
2022年01月11日 08:38 来源:重庆日报

  1月10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胡衡华会见了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首席科学家李克强。

  市领导陈金山等参加。

  胡衡华说,当前,重庆正推进科技创新与实体经济融合,多措并举增强产业链稳定性和竞争力,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汽车产业是我市重要的支柱产业。重庆智能网联汽车发展基础较好,产业链配套完善,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加速建设,去年生产智能网联汽车30万辆,目前正紧盯软件定义汽车、芯片制造汽车、数据开发汽车等新动向,着力构建“整车生产+产业链配套+应用场景”的完整生态链。李克强院士长期致力于汽车智能驾驶系统有关理论研究和技术开发,是中国智能网联汽车领域领军人物。希望李克强院士团队加强与重庆在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平台建设、核心技术研发、产业孵化、人才培养、车联网先导区建设等方面合作,助力重庆打造全国领先的智能网联汽车创新高地,推动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我们将营造一流创新生态,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李克强说,重庆产业基础坚实,充满创新活力,近年来在推动汽车产业转型升级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我们对重庆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将用好重庆汽车产业资源和优势,加强智能网联汽车领域科技创新和产学研合作,为重庆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记者 王翔)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