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江北机场2021年货运量创历史新高 新开5条国际货运航线
2022年01月10日 15: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重庆1月7日电(张旭) 重庆江北国际机场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该机场2021年全年货邮吞吐量47.7万吨,比2020年增长15.9%,创历史新高。全年完成旅客吞吐量3576.6万人次,飞机起降28.06万架次,分别比2020年增长2.4%和2.2%。

  此外,重庆江北国际机场新开5条国际货运航线,分别是重庆—叶卡捷琳堡—布鲁塞尔、班加罗尔—重庆、重庆—南通—东京、重庆—达卡、重庆—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国际货运航线。

  近年来,重庆江北国际机场航空货运需求旺盛。原因有三:一是重庆地方经济结构优化,产业链提档升级致需求增加;二是受疫情影响,海陆运输相对受阻,运力供应不足,加之货主对时效要求较高,国际航空货运市场需求放大;三是货运发展扶持政策效果明显,进一步刺激市场主体加大投入。

  重庆江北国际机场还在运力投入和航线产品上不断提档升级,发挥区域优势打造精品快线,持续推进城市候机楼建设,实现空地“零换乘”,已在川渝两地建成投用6个城市候机楼。

  重庆机场集团副总经理陈世琴说,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将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机遇,强化川渝合作,联合打造成渝世界级机场群。(完)

——刊发于泰国【星暹日报】

值班编辑:张霁雯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