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铜梁:小山村咸菜入驻主城鸿恩寺陶然居新国潮坊
2022年01月10日 15:27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铜梁咸菜咸菜。赵武强摄
图为铜梁咸菜。赵武强 摄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10日电(赵武强)近日,在重庆鸿恩寺公园陶然居新国潮坊一间店铺里,白羊镇水碾村支书周龙超和镇干部一边往货架上补添咸菜和其他农产品,一边接待购买产品的市民,忙得不亦乐乎。

  笔者看到,古香古色的店堂位于陶然居新国潮坊中心位置,梁柱上悬挂的大头菜、葛根,门店壁上图文并茂张贴的咸菜文化彩画既醒目又美观,前台柜台和货架上摆满了袋装、瓶装、坛装的各钟咸菜和葛粉、苕粉、蜂蜜等产品,市民扫码付费就可带走。

  白羊镇水碾村咸菜色泽亮丽、鲜香味美、脆而不绵,加工历史超过300年,是区级非物质文化产品,深受消费者青睐。

  “这个店铺是经过镇领导牵线由重庆陶然居董事长、重庆餐饮商会会长严琦免费提供给我们村使用的。”村支书周龙超说,去年,严琦到村里考察了我们村的咸菜生产,她对白羊咸菜予以了充分肯定,并表示将支持镇里在主城设置销售窗口,并引导主城餐饮企业到铜梁窗口采购农产品,用实际行动支持铜梁产业发展。

  为了把水碾村咸菜做大做强,在镇里支持下,成功注册了羊溪牌咸菜商标,4个绿色食品也获得国家认证。与此同时,村里的食佳蔬菜专业合作社与区龙头企业龙裕城乡建设公司达成了合作协议,龙裕城乡建设公司投入140万元支持建起现代化加工车间,实现了标准化规模化生产。下一步,镇里还将加大咸菜生产、加工、品牌打造、QS认证、市场销售等方面的支持力度,在品种上研发风味咸菜系列产品,丰富白羊咸菜的内容。

  “今年1月初,水碾村羊溪牌咸菜进入主城陶然居新国潮坊,受到消费者青睐。当天下午,不时有市民前来购买,其中不少人是回头客。

  “白羊咸菜既脆又香,非常好吃。我前两天来买了,今天又买一袋回去。”一位市民扫码14元买了一袋一斤装的大头菜咸菜后说。

  “过去,白羊镇咸菜主要是就近就地销售,商品价值不高。现在主城设置销售窗口,既开阔了眼界,有利培养一批懂现代销售技能和具有大市场眼光的人才,还将聚集起一批固定消费群体。下一步,还将把更多的‘铜梁造’特色农产品纳入其中,使之成为一个面向主城的铜梁特色农产品的宣传展示销售平台。”镇党委书记潘静说。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