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刘志刚书法作品展在重庆文联美术馆开展
2022年01月09日 18:2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9日电 (仲树昌) 热血铸金盾,翰墨写春秋。8日上午,刘志刚书法作品展在重庆市文联美术馆开展,120余幅书法作品让观展者大饱眼福,感受到中国传统书法的艺术魅力。

图为书法作品展开幕式现场。仲树昌 摄
图为书法作品展开幕式现场。仲树昌 摄

  本次书法作品展由重庆市公安文联、沙坪坝区文联、重庆市文艺家活动中心主办,重庆市文联美术馆、重庆市诗词学会承办,目的是学习和推广中华传统文化,倡议大家学习书法、关注书法、发扬光大中国书法艺术。

图为刘志刚为观展者介绍书法作品。仲树昌 摄
图为刘志刚为观展者介绍书法作品。仲树昌 摄

  刘志刚是甘肃会宁人,军人出身,曾在解放战争时期的英雄连队——“洛阳英雄连”担任过连长,现就职于重庆市沙坪坝区公安局,是重庆市公安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以及中国国际书法家协会会员、全国公安书法家协会会员、重庆市书法家协会会员、重庆市诗词学会会员。四十多年来,刘志刚坚持临池不辍,执着追求,师从胡抗美,刘洪彪,王厚祥导师,潜心研习古今名碑名帖,在学习过程中把碑学、贴学结合起来,五体兼修,主攻草书、金文体,创作了大量讴歌新时代、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的书画作品,形成了刚柔相济、气势磅礴、流水行云、自然遒劲的书风。

图为书法作品展现场。仲树昌 摄
图为书法作品展现场。仲树昌 摄

  在工作和学习之余,刘志刚还长期参加重庆市公安局文联和沙坪坝区文联组织的文艺志愿者服务活动,为辖区群众书写春联,还先后多次到革命老区甘肃会宁柴门中学、张湾小学及重庆黔江区、奉节县边远中、小学开展书法送温暖活动。2019年经公安部报请中国书法家协会,被中国书法家协会评为“送万福进万家”先进个人。

  本次书法作品展为期9天,将于1月16日结束。

值班编辑:黄维正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