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套牌车无处遁形!秀山警方查获套牌车20余辆
2022年01月08日 09:1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8日电(贾秀涛)近日,重庆秀山县交巡警大队通过交通大数据研判,精准查获一辆涉嫌套牌的违法车辆,驾驶员因涉嫌套牌被处以扣12分、罚款5000元、扣留机动车、收缴号牌的处罚。

  秀山交巡警从交通大数据获悉,牌号为云C2***1轻型自卸货在四川省自贡市和秀山县同时具有行车轨迹,经研判车辆运行轨迹初步判断秀山县县内该牌号车辆涉嫌套牌。近日,该车上路行驶触发系统预警,交巡警大队交通立即实行点对点指挥,与路面查缉形成线上线下紧密配合,最终成功在官桥超限检测站将其查获。驾驶员王某对使用车辆套牌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近年以来,秀山交巡警运用交通大数据研判,采用“时空分析、特征识别、落脚点分离”的技战法查获了20余件假套牌违法行为,打击了违法者的嚣张气焰,保护了车主的合法权益。

  警方提醒:公安机关将持续查处假牌、套牌的严重违法行为;广大车主要保护好车辆信息,定期查询、核对违法信息,发现疑问的及时警惕和处置;若是购买二手车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并仔细核对发动机号和车架号等车辆信息。报警电话110、76666676。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