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女生不简单”公益项目落地涪陵 5000份爱心包惠及青春期女生
2022年01月07日 16:10 来源:华龙网

  1月5日上午,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女生不简单”青春期健康教育校园公益项目涪陵站启动仪式举行,该项目面向广大女生开展青春期视频课堂,免费发放“女生不简单”爱心包,帮助广大女生正确认识和处理青春期所面临的各种成长问题。

  涪陵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陵,涪陵区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付廷柏,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第一课堂“女生不简单”项目副主任周颖以及15个街镇妇联副主席、18所学校代表共同见证启动仪式。据悉,“女生不简单”青春期健康教育校园公益项目于去年11月在广州正式启动,项目邀请了众多权威专家提供指导,专门搭建线上传播平台,面向广大女生开展青春期视频课堂,向孩子们免费发放“女生不简单”爱心包,并为学校老师、校医和家长提供线上培训,帮助孩子们更好地掌握青春期身心健康知识,帮助老师和校医提升进行健康指导的能力,帮助家长们掌握与孩子沟通的方式和技巧。此次在涪陵发放总价值12余万元的爱心物资,惠及5000名青春期女生。

  现场,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第一课堂“女生不简单”项目副主任周颖代表项目方向涪陵捐赠爱心包,并为各学校负责人讲解活动的注意事项,演示视频课堂。值得注意的是,爱心包有一份手帐本,学生可记录自己身体变化,方便校医后期观察她们的身体情况,此外,还可手机扫描手账本上的二维码,观看授课视频,方便学习。涪陵区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付廷柏指出,各学校要高度重视,结合本次公益活动,认真做好学生的青春期健康教育,组织学生们集中观看健康教育视频、动漫,有序发放好关爱包,组织好教师、校医、家长等开展好线上培训,加强对青春期学生身心健康的关注,引导她们以正确的态度、科学的方法解决成长过程中的困惑,让孩子们生理、心理都健康、快乐的成长。

  涪陵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陵指出,在“女生不简单”公益项目的实施过程中,妇联组织要充分发挥独特优势,与教育部门和学校密切配合,将项目实施好,落实好。同时,全区各级妇联要以此为契机,积极行动起来,把精神上的激励、思想上的引领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把学业上的资助、生活上的关爱、心理上的慰籍做得更细致精准,让更多的孩子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和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