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永川警方侦破一起交通事故逃逸案
2022年01月07日 11:4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7日电(胡涛华)近日,辖区群众将一面印有“人民交警为人民,情真意切暖人心”的锦旗送到重庆永川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民警肖一手上,对民警为民办实事,快速侦破交通肇事逃逸案表示感谢。

  2021年12月21日,交巡警支队接到群众报警称,一八旬老人因交通事故受伤。接报后,民警立即与报警人取得联系。

  据了解,当天老人独自推着自行车在经过宝峰镇一路段时,被一辆同向行驶的带棚电动三轮车撞倒。

  事发后,三轮车驾驶员直接逃逸,老人当时并未报警,回到家中子女发现异样,追问下才得知老人因交通事故受伤,随后报警。

  由于老人无法讲清事发时间和地点,民警只好调取了当天该路段全部视频监控,经过认真分析,最终确认了肇事车型及车辆特征。

  随后经过大量走访,反复核实车辆轨迹,民警终于发现该车已逃往来苏镇方向,在连续排查多日后,最终在24日找到肇事逃逸司机殷某并将其抓获。

  经审讯,殷某对自己肇事逃逸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交巡警提醒,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应该积极协助警方调查处理,千万不要心存侥幸妄图逃逸。如果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尚不构成犯罪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