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为还赌债“一货二卖” 男子涉嫌诈骗被刑拘
2022年01月07日 11:3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7日电(李明刚)男子王某为还赌债,竟然打起了“一货二卖”的歪主意,将自己批发的一批毛肚同时卖给两人,其中一买家付款后未收到货向警方报警。近日,王某因涉嫌诈骗被重庆荣昌警方刑事拘留。

  “付了71万货款,转眼间毛肚却成为了别人的,我遭骗了!”2021年12月26日晚,荣昌市民黄先生来到荣昌区公安局昌元派出所报警称,自己从王某手中购买的一批冻货毛肚被“一货二卖”骗走了71万。

  黄先生告诉民警,10天前,他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了从事冻货生意的王某,到四川资阳某冻库看货后,发现这批毛肚质量上乘,价位合适,双方一拍即合当场交易。黄先生转账后当场装车,不料此时却出了意外情况,王某谎称货物有问题工商要来查封,让黄先生先行回避。随即,王某主动向工商部门投案称货物无手续,被依法查封,后王某又用合法手续取回货物后联系另一买家白某以51万元的价格卖出。黄先生催促王某发货,王某却以各种理由推脱。因无法联系王某,黄先生怀疑被骗便报警。

  民警找到王某调查,王某对自己“一货二卖”的行为供认不讳,并称为筹措资金还赌债,从供货商处担保赊账获取毛肚,自编自导查扣戏码诈骗黄先生货款。

  近日,王某因涉嫌诈骗被荣昌警方刑事拘留,71万货款已退还买家。

  民警提醒:如何防止一货二卖?

  买卖双方应签订合同,当场交接钱款货物,切勿让货物脱离自己的视线,若遭遇“一货二卖”,应及时收集固定证据,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