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暖冬行动”走进大足区古龙镇中心小学 十年爱心助学暖童心
2022年01月07日 15:5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7日电(记者 肖江川)“与爱同行、暖冬行动”第十季公益活动6日走进大足区古龙镇中心小学。爱心企业为该校学生捐赠了过冬衣物和学习用品,用爱温暖童心。

图为爱心企业为大足区古龙镇中心小学学生送上新年礼物。肖江川 摄
图为“与爱同行、暖冬行动”第十季公益活动走进大足区古龙镇中心小学。肖江川 摄

  虽是寒冬时节,但背靠巴岳山脉的大足区古龙镇中心小学却暖意融融。在大足区古龙镇政府的牵头下,垦牧户外用品有限公司、重庆拓步商贸有限公司携手重庆智橙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为该校92名学生捐赠了冬衣、鞋子、帽子、围巾、手套、书包等衣物和学习用品。

  “今天爱心人士带着他们的关爱来到我们古龙,为孩子们送上了新年的礼物。”大足区古龙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亚岚表示,该镇历来高度重视“一老一小”关爱工作,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孩子们沐浴阳光、健康成长。

图为爱心企业为大足区古龙镇中心小学学生送上新年礼物。肖江川 摄
图为爱心企业为大足区古龙镇中心小学学生赠送新年礼物。肖江川 摄

  “‘与爱同行、暖冬行动’公益活动从2012年开始到现在,已经是第十年了。我们想在这个寒冷的冬季,给更多的小朋友带去温暖,同时也希望更多的社会爱心企业参与到关爱山区儿童的公益活动中来。”重庆拓步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志溪表示,希望孩子们在校争做好学生,在家争做好孩子,刻苦学习,自强自立,励志成为一个报效祖国、建设家乡的有用之才。

  孩子们拿到新年礼物后,便迫不及待地换上新衣服、穿上新鞋子,在形体美育老师熊芮兒的带领下,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形体美育课。孩子们在舞台上尽情地展示自己,度过了开心的一刻。“这些孩子站上台以后也是闪闪发光的,希望他们能有更多的机会,站上更大的舞台。”熊芮兒说。

  据了解,重庆智橙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从2019年起成为“暖冬行动”的爱心伙伴,同时将形体美育课融入到爱心公益活动当中。该公司负责人李慧表示,通过形体课程,让山区孩子们勇敢地站上舞台,自信大方地展示自己,同时也纠正他们的站姿和形体,让孩子们能够自信、健康地成长。

图为爱心企业为大足区古龙镇中心小学学生送上新年礼物。肖江川 摄
图为爱心企业为大足区古龙镇中心小学学生赠送新年礼物。肖江川 摄

  大足区古龙镇中心小学始建于1922年,已经有近百年的办学历史,学校现有6个班,学生92人。该校副校长周伟表示,通过此次“暖冬行动”,希望同学们把滴水之恩化为自强不息、奋发学习的动力。“同学们要心怀感恩之心,将这份善行义举的强大正能量传递下去。”

  据了解,“与爱同行、暖冬行动”公益活动从2012年开展以来,10年间行驶路程达到了7000多公里,为偏远山区1000多名学生带去了过冬衣物和学习物资,累计捐赠过冬新衣服鞋子3000件,捐赠金额达260万元。(完)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