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铜梁:加快建设科教人才强区
2022年01月06日 17:4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6日电 (李慧敏)6日,重庆铜梁区委人才工作会议召开。铜梁将围绕打造创新人才集聚地、产教产才融合地和青年人才荟萃地,加快建设科教人才强区,努力让人才资源成为城市核心竞争力的关键支撑,让人才引领成为高质量发展的鲜明标志。

  近年来,铜梁全区人才发展态势持续向好,人才资金投入逐年递增,急需紧缺人才引进数量年均增长25%,累计达到3053名,建成市级以上创新创业平台115个,人才资源总量达12.5万名。

  接下来,铜梁将依托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等平台,培育一批高水平的科研机构和创新性企业,引进更多科技人才和创新团队落户铜梁,力争创新人才队伍整体实力进入全市前列;发挥高等教育、职业教育优势,深入开展校地、校企合作,积极建设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重点实验室等平台,培养壮大创新性、应用型、技能型人才队伍;同步规划产业和人才发展,充分尊重和更好发挥企业引才用才的主体作用,支持重点企业“一事一议”引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支持建设高端产业研究院、创新联合体,实施国家级研发平台“破零”行动。

  为引进、留住和培养、用好人才,铜梁将厚植人才成长沃土,实施“龙乡英才”集聚工程,办好重庆英才大会海归论坛、创新创业大赛等活动,推动在铜职业院校承办全国、全市职业技能大赛,对一流科技人才给予“一人一策”专项支持,落实每年不低于一亿元的人才开发资金;围绕产业和事业发展需要,招募一流科技领军人才和团队,加快培育引进高水平工程师、专业技术人员,辐射带动各领域人才队伍建设,大力支持本土人才回乡和城市人才下乡,落实“三给”政策包,建强带头人、年轻人“两支队伍”,形成规模宏大、结构合理的人才队伍;创建一批“铜梁名家(名匠)”工作室,培育壮大“双师”队伍,加快培养一批实用人才。

  铜梁将在服务、支持、激励等方面推出更多措施,全面升级人才政策、人才环境、人才服务,完善人才评价体系,拓展人才发展空间,畅通人才流通渠道,切实打通人才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营造“近悦远来”的人才生态,全面激发人才工作活力,为全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