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铜梁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首案调解成功
2022年01月06日 17:0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6日电  “经过你们的耐心讲解和帮助,我们认识到双方争议的焦点,同时认识到自己的一些问题,今后会加大对知识产权内容的学习并在经营中有所规避。”5日,重庆铜梁某机械制造企业负责人对铜梁区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以下简称知识产权调委会)调解员刘胜和吴民感激地说。

  原来,去年年底,该企业由于涉嫌商标侵权,与合作企业发生纠纷。在征得双方同意后,铜梁区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对该案件进行调解。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原因,案件原告不能到现场参加调解,为了方便当事人, 调解委员会专门设置了网络会场,将线上调解和线下调解相结合,为当事人双方极大地节约了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

  调解中,双方就各自产品和包装、与客户的合同协议使用商标情况进行了陈述。调解员为当事人解析法律问题、权衡利弊,从法律、情理上进行耐心细致的分析。经过两周时间二次调解,最终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共识,握手言和,案件原告放弃赔偿请求,在《人民调解协议书》上进行签字确认,继续合作,纠纷得到圆满解决,开创了铜梁区知识产权纠纷调解新模式。

  据悉,铜梁区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于去年3月成立,是经铜梁区司法局备案,由重庆市知识产权局、重庆市司法局、重庆市铜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铜梁区司法局共同指导的专业性人民调解组织,调解委员会成员由行政执法人员、知识产权行业的专家和知识产权律师团队等联合组成,主要开展专利、商标、版权等各类知识产权纠纷调解工作,是缓解矛盾激化和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的重要举措。

  近年来,铜梁区知识产权运用成效日益显著,成功帮助重庆环际低碳节能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续贷300万元,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不断加大,撤回99件不以保护创新为目的的非常专利申请,对全区4家商标代理机构进行约谈,引导其规范申请行为,印发了《铜梁区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实施方案》,建立了铜梁区知识产权保护联席会议,有力推动了铜梁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