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民反诈守护校园 铜梁警方在行动
2022年01月05日 16:2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5日电(刘伽玲)为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多发态势,近日,重庆市铜梁区公安局联合区移动公司在铜梁区艺术工程学院开展“全民反诈守护校园——同上一堂反诈课”活动。

  艺术工程学院350余名师生参加反诈讲座,活动现场,民警首先播放了一段反诈短视频并结合近期案例,为师生揭露了“刷单”“注销校园贷”“买卖游戏装备”“冒充客服”等多种针对高校的诈骗手法,从众多案例和手法中提炼出了“八个凡是”“三不一多”等防骗策略,师生积极向民警提问,活动反响热烈。

  民警还普及了“断卡行动”,让大家拒绝当诈骗帮凶,保管好个人信息与名下的手机卡、银行卡。

  “蓝马甲”反诈小分队身穿醒目的反诈背心,联合学生会、教职工干部逐一在该学院宿舍张贴反诈宣传海报,要求反诈知识手册、海报成为每间宿舍必不可少的内务检查要素之一,并在校园内食堂、教室等人流量较大的场所通过视频、海报的形式宣传反诈。

  此次活动共张贴2000余份海报、1000余份反诈宣传单,让反诈知识深入人心,营造了校园反诈的浓厚氛围。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