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电梯配重块被盗 警方24小时破案
2022年01月04日 14:3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4日电(李明刚)小偷竟然把9台正在使用中的电梯配重块偷走当废铁卖。近日,重庆荣昌警方破获一起电梯配重块被盗案,仅用24小时就抓获犯罪嫌疑人黄某,并追回被盗物品。

  近日,某小区物管经理来到荣昌区公安局昌州派出所报案,称小区电梯发生故障,将业主关在电梯内,便联系电梯维修工解救被困人员。将被困人员解救后,维修人员在对电梯故障原因进行检查时,发现该电梯多块配重块被盗,遂报警。

  荣昌区公安局昌州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案发现场,经初步调查,发现案发地周边9部电梯,共计130余块配重块被盗,严重影响电梯运行安全。

  办案民警根据线索分析,该案犯罪嫌疑人熟悉电梯设备、手法专业,应该是“专业人士”。通过调取监控,在案发现场周边开展摸排走访,最终锁定电梯维保公司另一员工黄某有重大嫌疑。

  2021年12月14日,民警将其抓获,并从销赃处追回被盗配重块。到案后,黄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称为牟取利益,利用工作便利,于8月、10月、11月、12月前后7次,共盗窃9部电梯内130余块配重块,以废铁价格低价卖给废品站工作人员,获利2万余元。

  目前,黄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民警提醒:住宅楼电梯安全不容忽视,小区物业管理方要提高防范意识,加强对电梯机房的管理,电梯供应商也可以对容易被盗的零件设备加装防盗设施,以免给不法分子有可乘之机。若发现电梯被人为破坏,必须停止使用,立即报警。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