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铜梁警方横向联合纵向联动 让反诈宣传深入人心
2022年01月03日 09:2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3日电 (刘伽玲) 为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近日,由重庆铜梁区公安局联合区消防救援支队主办,重庆广播电视网络信息有限公司铜梁分公司承办的以“警民共建平安社区,人人共享和谐家园”为主题的公益宣讲活动在铜梁区龙城天街隆重举行。

  活动中,铜梁区公安局民警走上展台,为在场群众宣传反诈防骗知识,通过与现场观众热情互动交流,现场讲解重点诈骗案例等形式,向群众宣讲“刷单”“贷款”“冒充购物客服”“杀猪盘”等诈骗类型;“蓝马甲”反诈小分队热情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并手把手指导大家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消防支队为大家现场演示消防服穿戴细节,并生动形象的讲解了消防安全常识。

  此次活动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300余人扫码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

  下一步,铜梁区公安局“蓝马甲”反诈小分队将继续深入社区、学院、企业等重点场所,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筑牢防范打击电信诈骗违法犯罪的坚固屏障,让反诈知识深入人心,为全民反诈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