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秀山召开2022年春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会
2022年01月01日 21:2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1日电(贾秀涛) 为进一步规范秀山县烟花爆竹管理,增强管理人员、从业人员、使用人员的安全意识,近日,重庆秀山县政府在秀山县公安局举办“秀山县2022年春节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各部门、乡镇街道分管领导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了全市2022年春节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的要求,学习了县政府审议通过的《关于加强燃放烟花爆竹管理的通告》,明确了全县禁燃区域、场所和时间;通报了2021年全县在烟花爆竹工作情况成效、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了各单位工作分工职责,对全县2022年春节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出了安排部署。

  会上,秀山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刘涛强调:一是面对燃放烟花爆竹带来的生态环保压力骤增、安全问题日益突显、群众诉求反映强烈,社会各界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刻理解“禁放”的意义。二是强化宣传发动,全力破解“怎么禁”的难题。各部门要持续深入开展城区禁放烟花爆竹宣传工作,丰富宣传形式,扩大社会宣传面,实现内容、对象、场所、媒体“四个全覆盖”,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三是夯实工作举措,保持高压态势,严格执行烟花爆竹专营管理规定,严把源头监管安全,严厉开展打非治违、严管交通运输安全、严守燃放现场安全。四、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实现“管得住”的目标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加强部门协作配合、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加大督导检查力度。确保2022年春节燃放管理工作及城区禁放工作取得实效,保障《通告》顺利实施,坚决实现“禁放区严格禁止、燃放区安全有序、社会面平安稳定”的目标。

审核:张霁雯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