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雅迪重庆年产百万台电动车生产基地投产 年产值可超百亿元
2022年01月01日 12:4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1日电(记者 刘贤) 重庆市永川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常晓勇,永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飞,雅迪科技集团董事长董经贵等嘉宾,12月31日在永川共同见证雅迪重庆年产百万台电动车生产基地投产。

图为投产仪式现场。雅迪供图
图为投产仪式现场。雅迪供图

  据悉,雅迪重庆基地是雅迪集团在中国西部的首个生产基地,占地331亩,厂房面积达26万平方米,投产后年产能可达300万辆,年产值可超100亿元,可实现年税收超3亿元,解决就业超1000人。目前,雅迪重庆基地“生产资质”和“产品准入”已获得国家工信部批准。

  该基地包含冲压、焊接、涂装、注塑、总装等五大工艺,其中总装包含9条智能化、自动化组装线及1条“集产、学、研、教”于一体的试制线。总装单线平均30秒1台电动车下线,年产能超过300万台。目前本地零部件配套率超过50%,未来两到三年本地化配套率可达100%。重庆基地的产品定位于爬得高、跑得快、跑得远,主要销往云、贵、川、渝及西北各省,部分产品出口海外。

图为雅迪集团重庆永川基地。雅迪供图
图为雅迪集团重庆永川基地。雅迪供图

  汽车摩托车产业是重庆市永川区工业经济增长的主要引擎,雅迪重庆基地顺利投产,不仅将拉动永川区工业产值增长,更将发挥产业集群效应,推动永川区形成先进制造业集群。

  近年来,雅迪在全球先后布局八大生产基地。对于重庆基地的正式投产,董经贵表示,雅迪将以重庆基地投产为新起点,加大新技术、新产品布局力度,为推动重庆汽摩产业转型升级作出贡献。(完)

审核:张霁雯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