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铜梁双山镇:产业发展促增收 村民喜领分红款
2021年12月31日 15:03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分红大会。赵武强摄
图为分红大会。赵武强摄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31日电(赵武强)12月31日,寒风嗖嗖,雾罩田野。在重庆市铜梁区双山镇群坊村党群服务中心院坝,村里分红大会热闹的场景驱散了冬日的寒冷。

  群坊村是铜梁的边远小山村,有2000多人口。近年来,村里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引进重庆力动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通过“村集体+企业+农户”的方式,建起350亩面积的大棚樱桃。今年,村里获得11万多元的红利,并于今天举办首次分红大会。

  一大早,村民们就邀邀约约来到了村党群服务中心院坝,参加分红的村民脸上洋溢着会心的微笑,热议着村里发展集体经济给大家带来的实惠。

  “村民们,今年村里收到的红利是11万多元,村和社集体各占10%,其余的80%作为村民分红,分红的数额有8万多元,每亩地将分得225元,脱贫户、低保户比普通农户高30%。大家看到了,集体经济发展起来了,村社集体有了收入,就能为大家办更多的事,村民这块,土地租金装进了荷包,在樱桃园打工每天有70元的现米米,还要参加分红,几笔钱加起来腰包就鼓起来了。”村支书曾晓菊简短的开场白,让村民们点头称是。

  今天,镇党委书记杨东升带着镇干部也到场祝贺。

  随后,村民依次上台签字,镇村干部把一个个红包发送到村民手中。

  第一个上台领钱的是6社村民吴荣强,他双手从干部手中接过红包,乐滋滋地数起来。“2922元,一分不少,发展集体经济,干部费了好多心。这条路走对了,我们今后的搞头肯定会更大,日子就过得更舒心了。”吴荣强高兴地说。

  3社村民曾祥礼领到525元。他告诉笔者,自已经常到樱桃园打工,一年下来打工的收入有近两万块。“集体经济发展给我们带来了实惠,在家门口就能找钱。我今后就不会出去打工了。

  “我们村的樱桃又大又甜,采果期间,外来的客人像赶场,我们的土货不够卖。明年,我还要多养鸡鸭鱼兔,争取收入翻番。”村民陶国华说。在分红会现场,村民们纷纷表示,要听党的话,感党恩,不但要把自家的生产搞好,还要积极支持集体经济的发展,争取多增加收入。

  简短分红仪式结束后,镇村干部、群众围坐在一起,展开了区党代会精神宣讲。

  “我们双山镇是一个农业镇,我们一定要按照区党代会作出的既定目标,坚定不移大抓产业,以现代农业打造为抓手发展山地特色农业,不断优化壮大集体经济,并通过抓好乡村旅游业态,办好乡村节会来吸纳人气、带动消费,实现富民增收。同时,我们还要进一步把农村环境卫生收拾得干净整洁,大家生活起来更加舒心,外面的客人进村也有一个好心情。”镇长汪杰话音刚落,院坝响起一片热烈的掌声。

审核:黄维正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