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十一谈创新创业 “点赞”明月湖创赛
2021年12月31日 10:3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31日电 “我觉得这是很有水平的创新创业大赛,这些项目的落户将有力推动两江新区构建自主创新体系以及经济社会发展。”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教授、南方科技大学教授陈十一这样评价2021两江协同创新区·明月湖国际创新创业大赛(简称明月湖创赛)。

图为陈十一致辞。张玮真 摄
图为陈十一致辞。张玮真 摄

  本次赛事是全国范围内奖励最高、规模最大的科创赛事之一,由两江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重庆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科技局,市科协联合主办,两江投资集团、两江产业集团、两江招商集团、两江新区科技创新局及两江协同创新区公司、松禾资本联合发起。

  30日,大赛总决赛在重庆落下帷幕。期间,陈十一致辞表示,此次参赛项目水平高、范围广、落地性强,赛事办出了高水平、高标准、高质量。

  陈十一说:“很高兴看到今天众多参赛项目紧贴国家关键核心技术,开展创新攻关和创业实践,各项目水平都很高,也将推动我国科技创新发展。”

  谈及创新创业,陈十一表示,创业团队除了需要不断发展自己的核心技术,还应注意在人才、产品、市场上发力。企业要注意把核心技术转化,具有市场价值,要建立和培育一支有技术、有业务、有管理能力的人才团队,注重产学研结合,保持核心技术持续创新。而科技创新,离不开政策支持与社会资本共同推动。

  两江协同创新区营造“近者悦、远者来”的创新生态,积极推动创新链、产业链、价值链、资金链“四链融合”,做好产业、人才、生活、生态协同四篇文章,高标准打造“科创+产业”策源地,这让陈十一印象深刻。他说:“两江协同创新区是很好的科技创新人才聚集地,相信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结出更多科技创新硕果。”

  据了解,大赛总决赛后,创赛组委会将会与有意落户两江的企业进行深度对接,并签订合作协议。两江新区将提供产业发展基金、产业楼宇等全方位的招商引资政策,为项目落地提供服务,其中,十大功能区和对应的链长制政策,将为入驻的团队提供专业精准的对口扶持和服务。两江新区与40家国内外大学大院大所合作成立了40余家新型高端研发机构,拥有3300个科技型企业,成立了八大产业联合体,将会为入驻的团队项目,提供产学研深度融合的良好氛围,帮助团队快速提升技术实力。(完)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