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铜梁:区镇120联动接力紧急救援为患者生命安全上保险
2021年12月29日 09:17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铜梁区镇120车辆联动救援。赵武强 摄
图为铜梁区镇120车辆联动救援。赵武强 摄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29日电(赵武强 赵七雄)28日下午5时许,重庆铜梁区120急救指挥中心在接到一个急救电话后,立即对病人所在地的安居镇中心卫生院发出指令……一场区镇120联动的紧急救援在安居镇杨寿村上演。

  下午5时许,在安居镇杨寿村7组, 83岁的农家妇女王述碧突然昏迷倒地在行走的公路上,并出现呕吐、神智不清等症状。安居中心卫生院120接到区120指挥中心指令后,旋即派出救护车前往该农妇出事作急救处理,待缓解病情后,驱车赶往20多公里外的区人民医院。另一方面,铜梁区人民医院的120车辆在发出指令后便赶往安居镇途中的四面村与安居中心卫生院救护车会合,通过现场救治处理后,再接送到区人民医院进一步治疗,使病人度过了危险期。

  近年来, 铜梁区卫健委在改善医疗服务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推出了区镇120联动机制,当120指挥中心接到病员或者群众的求助电话后,指挥中心立即向所在的镇街医院120发出接运的指令。与此同时,铜梁区人民医院也随即派出120车辆,赶往求助的镇街与镇街120车辆会合,并立马将病员转移到区人民医院的120救护车,在车上就能得到先进的医疗设备和医疗技术的急救。

  “对急难险重患者来说,时间就是生命。区镇医院非常熟悉本镇农村的地理环境和道路路线,能够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实施救援,而区人民医院有先进的设备设施和高超的医疗急救技术。通过区镇120联动和区镇医院的通力配合,既为急救赢得了宝贵的时间,也让患者在第一时间得到有效的救助。”安居区中心卫生院负责人说。

审核:黄维正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