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抗击暴风雪 重庆秀山“渝秀”在行动
2021年12月28日 09:59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渝秀排水公司清除积雪。秀山县宣传部供图
图为渝秀排水公司清除积雪。秀山县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28日电 受冷空气影响,重庆多地气温骤降。重庆气象局26日相继发出暴雪黄色预警信息。

  26日,重庆秀山县境内迎来今年冬天第一场大雪,降雪深度达150毫米,给老百姓的生活和出行带来极度不变。秀山唯一的污水处理厂渝秀排水公司厂区被暴雪覆盖,厂区树木被压弯、压断,多种机械、设备因积雪或冰冻不能运行,给全县污水处理造成重大安全隐患。

  为应对突发情况,渝秀排水公司立即启动《应急抢险预案》,并立马召集在家员工赶赴现场,进行抢险救灾。

  面对突如其来的暴雪,公司干部职工不畏严寒,众志诚成,与风雪抗衡,和时间赛跑,经大家共同努力,二沉池运行轨道上的积雪被清除,刮泥机恢复正常运转,道路及水池上的积雪也被清扫。截止26日中午12时,污水处理安全隐患基本解除,全厂设备全面恢复正常运行,确保了出厂水质达标排放。

审核:黄维正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