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红绿灯处加速抢行 擦挂车辆后悔不已
2021年12月27日 19:4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27日电(丁俊 王成志)宁停三分,不抢一秒。近日,市民程某在驾车通过红绿灯路口时,为了赶时间,争分夺秒,抢灯直行,结果与正常行驶的车辆发生擦挂,“抢”出了事故。

  事发当日12时许,重庆市渝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双凤大队接到报警称,桃源大道红绿灯路口发生一起擦挂事故,无人受伤。民警接警后迅速赶往事故现场处置。

  在现场,一辆货车和一辆红色轿车发生擦挂,两车不同程度受损,所幸两车驾驶员均系了安全带,事故并未造成人员受伤。民警对两车驾驶员进行检测,排除了他们酒驾、毒驾的嫌疑。

  经查,这起事故是红色轿车驾驶员红绿灯前抢行所致。该驾驶员姓程,今年49岁。

  当日上午11点,程某接到客户电话,约他签合同。挂了电话,程某立即驾车前往约定地点,当行驶至桃源大道红绿灯路口时,眼看直行的绿灯只有1秒了,他猛踩一脚油门抢灯直行,结果驾车进入路口时已是红灯,没观察到旁边正常左转的货车,两车发生擦挂。

  民警对红色轿车驾驶员程某抢行的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后,判定他负事故的全部责任,承担事故造成的损失共计8000元。同时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八条规定,民警对程某处以记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交巡警提醒:驾驶车辆经过红绿灯路口时,一定要减速慢行,千万不要抢行,切勿为赶时间加速通过,否则酿成大祸,悔之晚矣!

审核:黄维正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