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黔江交巡警雪中执勤 展现亮丽“雪警”
2021年12月27日 15:2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27日电 26日,伴随着冷空气和强降温,重庆黔江区迎来了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雪,给城市增添了别样的魅力,但降雪也给人们的出行带来诸多不便,为有效应对冰雪恶劣天气对交通安全的影响,确保冰雪天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黔江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立即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全力做好冰雪天道路交通安全应急保障工作。

图为
图为黔江交巡警在冰雪天执勤。黔江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供图

  一是强化组织部署。黔江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高度重视,认真落实恶劣天气应急工作的相关要求,进一步强化应急处置措施,定岗定位、分工明确,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做好应急处置各项准备工作,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黔江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
图为黔江交巡警疏堵确保道路畅通。黔江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供图

  二是强化路面管控。风雪中,黔江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民警、辅警提前上岗,以辖区主干道、陡坡弯道等路段为重点,加强了巡逻管控和指挥疏导力度。在城区,进一步加强对早晚高峰期主要路口和学校周边管控力度;在通往高海拔乡镇路段,增派警力加强管控,提示车辆安全通行。

图为
图为黔江交巡警做好冰雪天道路交通安全应急保障工作。黔江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供图

  三是及时发布提示信息。黔江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利用短信平台等方式,及时向辖区驾驶人发布安全行车提示和路况信息7千余条,提醒广大驾驶人冰雪天气行车安全。同时,及时通过微博等媒体途径,发布辖区路况信息、雪天安全行车提示,提醒广大驾驶员减速慢行,保持安全车距,确保恶劣天气行车安全。

  交巡警温馨提示:冰雪道路湿滑,请驾驶人朋友尽量减少开车出门,如确需驾车出行,请提前检查轮胎、制动、灯光等装置。在行车中一定要注意观察,自觉做到“降速、控距、亮尾”,听从路面交巡警指挥,减速慢行、谨慎驾驶。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