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巴南多地迎来初雪 群众雪地撒欢
2021年12月27日 14:11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
图为巴南区迎来今冬第一场雪,山间树林、菜地“一夜白头”。巴南融媒体中心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27日电(彭怡 陶思成)26日,重庆巴南区多个乡镇迎来了2021年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雪,山间树林、菜地“一夜白头”,银装素裹,美景迅速火爆朋友圈。

  在平均海拔970米的巴南区石滩镇双寨村的放心村有机生活小镇,山顶白茫茫一片,白雪覆盖着山间树林和田间菜地,天空持续飘着小雪,仿佛进入冰雪世界。现场,陆陆续续有不少游客赶来打卡雪景,游客们忙着拍照、打雪仗、堆雪人等,玩得不亦乐乎。

图为
图为游客打卡雪景。巴南融媒体中心供图

  “一早看见朋友圈里说石滩下雪了,在重庆难得看见一次雪景,赶紧带着孩子,邀约朋友一起上来玩雪。”市民李女士兴奋地说。

  据巴南区气象局介绍,巴南区石龙、石滩、圣灯山等镇街的高海拔区域出现不同程度的降雪天气。该局预测,26日夜间到27日白天,间断小雨转阴天,气温5~7℃。海拔 600 米以上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27日夜间到28日白天,阴天,气温5~8℃;28日夜间到29日白天,阴天间多云,气温6~9℃。

图为
图为山间树林银装素裹。巴南融媒体中心供图

  同时,巴南区应急局为应对降雪天气也安排部署了防灾减灾措施,联合各镇街分组分头行动对出现降雪的村居、可能出现凝冻现象的路段进行隐患排查,通知各村居灾情收集员密切关注辖区雨雪天气是否有造成自然灾害;并设置劝导站,对前来赏雪玩雪的市民,告知上山看雪车辆务必慢行,注意道路交通安全。

  友情提醒:雪景虽美,但也别忘了防护自身身体健康。气温骤降,提醒市民做好防寒保暖,赏雪时不进入林间深处,以防发生危险。

【编辑:李娅】